一标段,一号桥计划再利用的梁板出现了问题,这可不是小问题,他们本来应该第二天就过来检测。
但恰好遇上周末,大家都要休假,也就等到了今天,星期一。
于是今天,甲方、设计单位、第三方检测单位一起到来。
他们也想看看,施工现场仅凭一个回弹仪推论出来的结果,是不是和超声波混凝土检测仪的相符。
特别是第三方检测单位的黄浩民,更是怨气满满。
出了这个事情,黄浩民被领导给骂了一个狗血淋头,能不有怨气吗。
当时检测的时候,黄浩民非常清楚情况,超声波仪器出了故障,然后也才用回弹仪进行检测。
从回弹仪的各方面数据来看,梁板都是没有问题的,完全能够再利用十五年嘛。
哪知道,现在现场的情况大不一样。
状态最好的梁板,能再利用的时间竟然也不超过三年。
同样都是用的回弹仪,自己检测没问题。
但是,那个姓陈的就有那么牛?超声波混凝土检测仪都不需要用,用个回弹仪的数据就推断出了结果?
我不相信,你比超声波混凝土检测仪还强。
你要真那么强,干嘛还只是工地上的一个小小监理员啊?
对于这一次的复测,黄浩民非常希望梁板没有问题,那样的话,自己也就没有责任了。
不只是他,设计单位、甲方相关领导,以及以前的施工单位和相关单位,也都希望梁板没有问题。
要不然,他们都存在被追责的可能。
现在的各项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,早就已经开始实行项目经理责任终身制,只要在使用寿命周期内出现问题,都可以被追溯。
也因此,今天来的虽然只有检测单位、设计单位和甲方一些领导。但是在背后默默关注这一场检测结果的人,却是有很多。
尽管如此,也有不少人希望梁板是真的有问题,不能再利用。
比如,何总监、张经理、唐总工等等都是如此。
说实话,他们心里边儿都还是有些没底。如果陈总监的推论出了差错,那他们都要跟着‘背书’。
也还有一个人内心很矛盾,第三方检测单位的林思琪,她是既希望没有问题,又希望有问题。
不管如何,大家都在期待超声波混凝土检测仪的检测结果。
三辆车驶入一标段项目部,很自然的就看到了停在角落里的大G。
众人陆续下车。
何总监、张经理、唐总工早就等候迎接,迅速上前散烟问好。